中北大学审计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审计流程 | 审计案例 | 审计公开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关于对校医院进行财务收支专...
· 关于对刘瑞贤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朔州校区进行财务收支...
· 关于对财务处未纳入财政预算...
· 关于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 关于对桂志国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刘俊同志进行任期经济...
· 关于对吴淑琴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学校“1331工程”专项...
· 关于对学校资产管理进行专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一行莅临审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25 09:54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4日午,校纪委书记贾维河、纪委副书记郑智贞、纪委办副主任王建军一行三人莅临审计处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审计处处长孟建新、副处长乔传萍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会,会议在审计处807会议室召开。

会上,孟建新处长从“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加强作风建设,防控廉政风险,切实履行审计职能”三方面向贾书记汇报了审计处2020年度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具体介绍了工程审计、财务审计、验收审核等业务工作开展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并简要介绍了审计处人员情况及2020年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贾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向孟建新处长了解了各类审计业务对外委托及质量控制措施、审计全覆盖、科研经费审计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拓宽审计范围、在具体业务中如何防范廉政风险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贾书记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日前,山西省委支持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我校迎来最好发展机遇期,资金投入增加,防控风险点也增加,审计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贾书记对审计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拓宽审计思路,落实审计全覆盖,把好审计关口,守住底线;二是中层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科室责任人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担起自己的责任,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要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守住法律底线,对近期出现的高校违规、违纪案件给予足够的警示教育;四是元旦、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防利益输送;五是要开诚布公,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搞形式主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随后,贾书记与孟建新处长进行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听取了意见及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审计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