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审计处
 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审计流程 | 审计案例 | 审计公开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 联系我们 
· 关于对校医院进行财务收支专...
· 关于对刘瑞贤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朔州校区进行财务收支...
· 关于对财务处未纳入财政预算...
· 关于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 关于对桂志国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刘俊同志进行任期经济...
· 关于对吴淑琴同志进行任期经...
· 关于对学校“1331工程”专项...
· 关于对学校资产管理进行专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审计处参加山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2020-08-29 15:22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鲍国明会长来山西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8月26日上午,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了山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山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世华主持。山西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赵静芳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山西省审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华为汇报了我省内部审计协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包括我校、省林业稽查中心、省地勘局在内的8个单位内部审计负责人,围绕“新时代内部审计如何创新和发展”的主题,介绍了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特点和主要经验做法。

作为我省高校代表,我校审计处处长孟建新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走出内审工作转型新路子,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经验交流发言。孟建新处长主要从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立足高站位高起点和发展前沿,创新性主动科学谋划工作”、“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审计结果应用效果”、“充分探索信息化审计的实践应用,夯实科技强审的基石”四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坚持创新、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亮点工作、典型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鲍会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省的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出我省内部审计工作的特点,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近几年,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紧跟形势政策,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促进学校规范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参加山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对我校内审工作是很大的鼓舞,今后,我校内审工作将按照会议精神,继续深入贯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及审计工作相关规定,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发展需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果,促使我校内审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审计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